录取控制分数线究竟有多少条线

2012年03月14日14:16  新浪教育 微博   

  87问:录取控制分数线究竟有多少条线?

  答:确定考生录取资格、执行招生政策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简称。那么,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录控线)究竟代表多少条分数线呢?由于各地划分科类、批次的不同而不同,但一般至少有以下14条分数线。文史类和理工类各有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控线,高职高专批一(或A)次、二(或B)次录控线,再加上艺术类本、专科批次录控制线各一条、体育类本、专科批次录控线各一条,即是14条分数线。至于有的地方将艺术类本科批次划分为2~3条录控制线、将艺术类专科批次划分为2~3条录控线,以及将体育类本科批次划分为2~3条录控线、将体育类专科批次也划分为2~3条录控线,还有将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也划线等等,那就太多了。(原创作者:张艺执[微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