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平行志愿落榜会“更惨”

2012年03月14日15:00  新浪教育 微博   

  148问:为什么说平行志愿落榜会“更惨”?

  答:的确,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有一定优势,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此种投档、录取方式也伴随着潜在风险和负面效应。平行志愿是非常不利于上线后滑档进档后退档的考生的。这是因为,在平行志愿录取完成以后,就将直接进入征集志愿阶段,加之平行志愿的投档率及录取率均较高(尤其是名牌院校),因此,进入征集志愿的院校中名牌院校少之又少,甚至于完全没有。这时考生纵然有天大的本事和技巧,也没有了用武之地。所以说未被平行志愿录取的考生,尤其是高分考生,面临的境况可能会比以前的排序志愿“更惨”。这是因为,如果排序志愿的第一志愿未被投档、录取,只要第二志愿填得好、报得巧,将会发挥很大的作用,进个“211工程”院校,乃至“985工程”院校,都是有很大可能的。两相对照,平行志愿的风险就显露无疑了。(原创作者:张艺执[微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