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在二本批次有招生的六所“211”高校

2012年04月11日18:29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韩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到了二本还有什么大学可选?这是很多二本层次的考生和家长[微博]最常提及的一个问题。其实,二本里也有很多实力不错的大学。比如211大学、在外省招收一本学生的院校和有特色专业的院校。高考[微博]志愿填报是一项信息不对称的群体博弈活动,谁掌握了竞争对手没有掌握的有价值信息,谁就更有可能取得成功。本文就将挖掘一下二本中的211大学,梳理一下这些大学的基本情况,为家长和考生开拓一下思路。

  文科: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石河子大学[微博]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1年在京招生专业为护理学(涉外方向),招生计划为28人,只招英语考生,只招女生,办学地点在东校区。

  西南交通大学:2011年在京招生计划共3人,其中会计学(注册会计师)1人,英语(翻译)2人,只招英语考生,办学地点在峨眉校区。

  石河子大学:现由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教育部实施援疆学科建设计划,指定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博]、江南大学[微博]等著名高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学校位于新疆天山北麓被誉为戈壁明珠的石河子市。

  2011年在京招收公共事业管理2人。

  理科: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西南交通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创建于195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 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

  2011年在京招生专业为护理学(涉外方向),招生计划为48人,只招英语考生,只招女生,办学地点在东校区。该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现代护理理论与技能,并掌握中医特色护理理论与方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并具有国际化护理能力的高级护理专业人才。

  北京大学医学部: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为主,学科覆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六大门类,专业齐全,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实行八年制,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建设的高等学校之一。

  2011年在京招收医学实验学40人,医学检验24人。

  医学实验学未来的就业方向是在医学院校、医院及医学科研单位从事医学实验工作和教学辅助工作;医学检验的就业方向是医疗机构、中高等学校实验室、医疗设备及试剂相关公司。

  西南交通大学:坐落在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属、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74个重点本科专业(其中有1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3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2011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4人,每专业2人。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铁道电气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供电)、通信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工程)、土木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工程)、交通运输(铁道运输)和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