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计划招生近3万人

2012年05月18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王东明)记者17日从解放军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12年40所军事院校计划从高中毕业生中招生1.5万余人、从现役士兵中招生近6000人,86所签约高校计划招收国防生8000余人,总数近3万。

  据解放军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军事院校招生专业主要是军事指挥专业和军事特色鲜明的技术专业,签约高校国防生招生专业主要是军地通用的技术专业。根据军队工作岗位要求,招生对象以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主,男生占97%。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和武警警官学院等20多个专业招收少量文科生。

  这位负责人透露,今年招生数量较多的省份为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四川等地,西部地区省份招生数量略有增加。从近几年情况看,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95%以上超过各省重点本科线,大部分二类本科专业实际录取线都超过一本。

  解放军艺术学院和第二、三、四军医大学今年招收1800名预备军官学员,即无军籍学员。他们与军事院校招收的其他应届高中毕业生学员录取、管理办法相同,学习期间不交纳学费、住宿费,但在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毕业时,经军队选拔考核合格的入伍分配到部队工作;未通过的,按地方大学毕业生面向社会就业。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将进一步深化招生阳光工程,实行招生政策、计划、章程、录取结果、考生查询和申述渠道、违规事件处理结果“六公开”。

  为保证面试体检结果公平、公正,解放军招生办公室将抽组人员组成面试小组,交叉选派到各地进行面试;由省军区抽调干部、纪检人员组成监督组全程监督;面试体检现场将设置由有关院校、省级招生办、省军区招生办和家长[微博]代表组成的申诉复议组,当场处理考生和家长的申诉;组织家长代表进入面试体检现场,监督各环节工作。

  “每年高考[微博]时我们都要提醒,谨防诈骗陷阱。其实骗子们的手段并不高明,主要是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这位负责人说,可以通过3个渠道获取权威、准确的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信息:一是教育部“阳光高考”和各省招办网站,上面有各院校的招生计划、章程和要求;二是各省招办印制的刊物,可以了解到招生学校、专业、数量的详细信息;三是可通过电话等方式直接向院校了解专业特色、分配去向和以往录取分数等信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