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办大学首次来广东省招生

2012年05月29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新闻

  今年是台湾高校在大陆招生的第二年。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台湾首次开放两所公办大学面向大陆招生,分别是金门大学和澎湖科技大学,两校分别招生41人和35人。

  近日,台湾高校面向大陆2012年招生计划出炉,辅仁大学、铭传大学等全台91所高校预计共在大陆招生1566人,但仍只面向广东、福建、上海、北京、浙江和江苏等六省市,招生名额未按各省市分配。高考[微博]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不限专业背景,均可报名。不过,大陆学生毕业后,仍不能留台就业。 

  据了解,大陆学生申请到台湾就读,需提供至少10万元人民币的相关财力证明。台湾私立高校平均学杂费约为每年2万元人民币,加上住宿费、生活费等,一年费用约为5万元人民币。

  今年台湾高校的报名时间为2012年5月14日至6月19日下午5时截止。考生需登录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的网站(http://rusen.stut.edu.tw/)进行网络报名。台湾高校将于今年7月4日前结束本科录取工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