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仁大学扩招大陆生 增设50万新台币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台湾辅仁大学举办招生说明会,今年该校预计招生104人,比去年招生计划增长一倍多。为吸引更多优秀大陆生报考,今年辅仁大学将增设50万元新台币的全额奖学金。

  今年是台湾高校招收大陆生的第二年。目前,台湾高校仅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及广东6省市开放招生,依据学生高考(微博)成绩择优录取,各院校录取学生必须达到招生省市二本线以上。而辅仁大学在各地的录取分数线则要求不低于一本线。 

  辅仁大学大陆招生负责人介绍,去年,辅仁大学首度招收大陆生,报名人数过千人,居台湾各大专院校之首。今年招生人数由去年的40人大(微博)幅提高到104人,不设具体省市名额。除法律学院和部分医学科系,今年共有41个科系对大陆生开放。 

  目前,该校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9日下午5时。根据日程安排,预计7月4日下午正式发放录取结果。 

  据了解,大陆生就读辅仁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共约6万元人民币。今年辅仁大学首次针对大陆生设立“业师奖学金”,该奖学金由辅大在大陆的杰出校友捐赠,金额为每生50万元新台币(约合12.5万元人民币)。此外,捐赠者还将成为学生的企业导师,学生可进入该企业实习,毕业后优先录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