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军校生国防生6月底7月初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3: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6月30日和7月1日要参加面试、体检。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要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参加政治考核的男女生数量,由考试院高招办和北京卫戍区招生办,分别从各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上线考生中,按高考(微博)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区分男、女生,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至4倍确定。6月27日前,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将下发到各区(县)招生办,并逐级通知本人。接到通知后,考生要及时到学校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表》。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会同区(县)招生部门、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调查、了解考生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在校表现。

  参加政治考核的考生同时取得面试资格。面试采取分区划片、就近进站的办法,6月30日、7月1日分别在66400部队医院、66055部队医院同时进行。届时,考生要持高考准考证、面试、体检通知单和1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等材料参加面试。面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体检。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3种。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到指挥专业。

  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考生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各院校招生办按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学科成绩高的考生。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市级以上相应证书者、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条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

  军队院校录取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从非第一志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计划缺额数量的120%向招生院校投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