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生子女微博等进港科大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内地招生北京面试6月25日结束,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的面试内容没有特定范围,独生子女政策、微博等话题成为面试考题。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组考生面试完后轻松地走出考场。一位人大(微博)附中考(微博)生介绍,他们5人一组参加面试,其中一人没来,考官有2人,面试过程轻松。考官提问:“假如你成绩很好,国外大学给钱请你去上,你觉得好不好?”

  一位高考(微博)成绩650多分的北京理科生介绍,港科大面试采取开放式的小组讨论,对话全用英文。“你对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怎么看?”成为她这个组的面试考题。她感觉题目开放,没有标准答案,只要回答言之有物,条理清晰就可以。

  “你开微博了吗?你对微博问题怎么看?”与其他组考生不一样,来自天津的一位考生介绍,在20多分钟的面试时间里,考官对他们5位考生都问到这个问题。他认为,现在微博成为信息快速传播的一个重要渠道,很多人都开了微博,自己也关注过。他从正反两面回答了考官提出的问题。

  一位考官介绍,面试着重考察考生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各类不同事务的兴趣、看法与见解等。面试虽用英语进行,但不是英语口试。

  港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助理处长邹枳榆介绍,学校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150至160人,申请考生超过7000人,约有1000名考生获面试资格,其中北京考生有300多人。今年,学校招生首次采取学院制,录取考生到学院进行1至2年基础学习,然后再选专业。面试考官由招生学院教授组成,但不同学院面试对高考成绩要求不一样。理科的理学院面试最低分为645分,工学院658分,商学院(微博)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均为640分,都比北京本科一批理科录取分数线高出百余分。文科商学院面试最低分为620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为610分,也比北京本科一批文科录取分数线高出100分左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