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山东高考志愿网络填报分九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根据省招考院政策,今年山东省高考(微博)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九个步骤。第一步考生仔细阅读招生计划及有关政策;第二步填写志愿预填表;第三步上网阅读填报志愿说明;第四步登录填报志愿系统;第五步修改登录密码;第六步填报志愿;第七步提交保存志愿;第八步查看志愿;第九步退出填报志愿系统。

  春、夏高考

  考号有区别>>

  省招考院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如果考生既参加了春季高考又参加了夏季高考,填报志愿时要使用春、夏季高考考号分别登录、填报志愿;当一个批次中有多个院校志愿时,考生不能空着前面的院校不填而直接填报后面的院校志愿,应从第一个开始顺序填报,填报的院校数可以少于设定的数量。其中要注意招生计划院校代号第一位为字母。另外,考生不能重复登录填报志愿系统,也就是说,考生登录之后,就不允许再用同一号码在同一时间登录。如果因为停电、断网、死机等原因中断系统操作,需等10分钟后再重新登录。

  同时,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委托他人或泄露密码。考生在第一次使用初始密码成功登录网上填写报志愿系统后,一定要修改登录密码。特别是在第一次网上提交所填报志愿后,考生还可以有两次修改志愿的机会,每次修改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并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确定保存”,每次填报或查询完成后一定要点击“退出”,请考生切记。

  填报时间

  千万别搞错>>

  此外,考生要严格遵守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规定,需要留意的是,除了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专业志愿是在7月4日9:00-12:00填报之外,其他志愿的填报时间都是在志愿填报当天的9:00-17:00填报。到截止时间,系统将关闭网上填报功能,也就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特别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时候要及早填报,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填报或修改志愿,避免网络访问流量增大造成网络不顺,从而影响志愿的填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