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异地高考方案公布 无社保纳税门槛

2012年12月20日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刘志强)19日,《重庆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重庆参加普通高考[微博]方案》,即重庆异地高考方案对外公布。

  根据方案,从2013年起,非重庆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一定条件即可在重庆参加普通高考,这些条件包括:具备在重庆高中阶段3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学生家长[微博](父亲或母亲)在重庆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符合重庆市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方案未对参加社保及纳税年限作出规定,总体来说比较宽松。

  此外,方案同时明确,符合报考条件的异地考生须填写《申请表》,并将相关信息提交其所在学校和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为期一周以上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离国务院规定的截止期限只剩下12天,仅黑龙江、山东、江西、安徽、重庆等省市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