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异地高考方案:家长需参加3年以上社保

2012年12月30日18: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具体条件是进城务工人员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参加社会保险3年以上,其随迁子女在我省普通高中阶段有完整学习经历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微博]的实施方案已出炉。

  日前,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部门联合制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吉林省参加升学考试(高考)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中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参加社会保险3年以上,其随迁子女在我省普通高中阶段有完整学习经历,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不受户籍限制,与我省考生享受同等录取政策。

  据了解,《方案》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符合条件的考生在2013年1月7日―11日到学籍或户籍迁入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

  ■相关新闻

  省教育厅下发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通知

  两节及寒假前学校要开展安全检查

  本网讯 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学校即将放寒假,为确保全省校园安全,省教育厅下发“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通知”。

  “通知”中要求,学校要在“两节”及寒假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楼顶、屋角、犄角旮旯等隐蔽处的纸箱、干枝树叶等易燃品进行一次检查、清理,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患。

  中小学重点对使用燃煤取暖的学校、有校车的学校要进行全面排查,高等学校要集中力量对学校高层建筑、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危险品仓库、配电站、地下空间、出租房、技术中心、校内营业网点等各类重点场所和各类设施设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

  尤其对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要进行细致排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