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新增公安视听技术专业

2013年05月08日14:57  《北京考试报》    

  ——访校招生办主任夏阳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作为我国公安系统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报考该校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夏阳。

  记者: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计划招生多少人?在京投放多少计划?

  夏阳:学校今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2200人(其中有80名国防生);学校在北京地区计划招收85人,其中男生75人(包括2名国防生),女生10人。

  记者: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夏阳: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对考生的政治条件要求、身体条件要求以及体能条件要求与往年一样。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公安视听技术专业,新增涉外警务专业中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方向,新增设的专业及专业方向主要是根据公安业务实际需要,改善此两个专业实际工作中专业人才缺乏的现状。同时,恢复了国内安全保卫专业招生。

  记者:公安大学是否对报考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比较高?

  夏阳:报考公安大学的考生,除了要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在身体条件和体能条件方面还有相应要求。

  在身体条件方面,根据规定,除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外,考生还要具备下列条件: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口吃,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

  学校对考生身高和体重等也有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身体匀称: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5%。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

  此外,考生视力也要达到一定条件,左右眼单眼裸视力要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在体能条件方面,凡报考中国公安大学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能测试,成绩要合格。

  记者:您觉得什么类型考生适合报考贵校?

  夏阳: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突出公安特色,强化实践教学。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外,还要掌握擒拿格斗、射击、驾驶等警体实战技能,接受严格警务化训练及警务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综合训练,深入实战部门进行警务实践。

  因此考生除了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重点本科录取线以上,在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和体能条件等方面也必须符合相关要求。欢迎符合报考条件,同时立志从警、志愿投身我国公安事业的有识青年积极报考公安大学。

  记者: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否需要参加面试、体能测试等?

  夏阳:报考我校的考生,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现阶段考生要全力备战高考[微博],并加强身体锻炼。6月26日,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的北京考生可在木樨地校区和团河校区领取政审表,并于6月29日、30日在团河校区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

  记者:学校这几年在北京录取分数是多少?北京考生排名多少报考把握大?

  夏阳:学校近三年在北京地区的录取最低分的情况是:2010年文科530分、理科500分;2011年文科525分、理科484分;2012年文科509分、理科477分。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高考成绩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的男生和高考成绩高于一本线70分以上的女生,报考我校被录取的把握较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