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内地招生计划敲定 招生已陆续启动

2013年05月10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文大学、树仁大学:不考虑加分政策 城市大学、理工大学:未委托任何内地中介招生

  本报讯 (记者陈翔)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信息平台获悉,2013年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已经陆续启动。

  广东学生、家长[微博]关注的多所港校也分别发布了招生新政。

  香港大学[微博]:自主选拔联考通过者最高可加30分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自主选拔联考

  申请时间:截至6月15日

  据悉,香港大学2013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不超过300名学生,招生范围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申请人必须通过网上递交申请表格并完成相关付款手续,才视为申请成功。

  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高考总成绩;申请人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面试以全英语进行,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于2013年6月中旬公布,请密切留意。面试将于内地多个城市同时举行,学生无须赴港参加。

  港大继续参加北大等校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联合考试”获选者可在指定专业上获加分,最高可达30分。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不考虑照顾加分

  招生方式:普通高考统招

  申请时间:随高考志愿填报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第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则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

  考生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奖学金专业类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非奖学金专业类只在第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的情况下才考虑其后志愿,但不设高校志愿分数级差或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香港城市大学:

  统招是唯一入学途径

  招生方式:普通高考统招

  申请时间:随高考志愿填报

  香港城市大学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该校也发表声明,不开设任何其它途径招收内地本科生。城大也没有委托任何内地中介人或公司招收内地本科生。

  香港理工大学[微博]

  未在内地委托中介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6月7日

  理大招生不占内地统一招生志愿。学生报读理大不但不影响其填报内地高校志愿,还为自己提供更多选择机会。理大2013~2014年度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约为280名。各省市并没有固定的名额分配,个别专业设有招生名额上限。

  该校也声明没有在内地任何一个城市设立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申请处,也没有委托内地中介协助招生或举办说明会。

  香港浸会大学[微博]

  申请截至5月31日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5月31日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6月11日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不占高考志愿。同学如有意申请入学,必须于大学订定的截止日期前直接向香港科大提交入学申请。

  香港科大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2013年招生人数约150人。

  香港教育学院[微博]: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6月15日

  报读人士必须参加2013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且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分数线,音乐教育荣誉学士等部分学科的入学条件有更多的要求。

  香港树仁大学:不考虑任何加分政策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5月15日

  该校只接受应届高考生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最迟须于2013年5月15日11:59pm递交,考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该校文理兼收,名额共50人。该校不考虑任何加分政策,录取时主要考虑考生的实际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

  香港公开大学:计划招生30人

  招生方式:独立招生

  申请时间:截至5月31日

  考生外语考试语种必须是英语。申请者要参加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需达到二本线或以上,应届高中毕业。部分课程需进行面试及笔试。该校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英语水平以及相关专业的具体要求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