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考首次实现网上巡考 25日公布成绩

2013年06月08日09:26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收藏本文     
自治区领导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视察全区高考情况自治区领导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视察全区高考[微博]情况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周坤 单坤摄影报道)6月7日9时,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新疆16个地(州、市)共设56个考区、177个考点,15.87万名学子在6593个考场中完成了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的考试。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等相关领导首次进行网上巡考,在自治区招办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视察全区普通高考情况。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介绍:“今年自治区高考都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我们不需要像往年一样在个别考点巡视,通过大屏幕就能看到6000多个考点的情况。对于新疆试卷的情况,双语版民考民课目,大部分使用全国翻译统一试卷,而少数民族语言考试科目,由自治区自主命题,试卷有汉、维、哈、柯、蒙五种语言版本。”

  我区6月8日到14日将进行试卷回收,从14日开始将组织网上评卷,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28日前后划定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

  今年网上填报志愿6月12日至22日进行。由于今年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有所调整,在10日左右将通过新疆招生网发布今年招生计划。

  孙红新告诉记者,在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进行估分,填报志愿。今年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们加大了高考作弊的防护力度,从国家和自治区建设的标准化统一项目可以看到,我们在10个地州配备了作弊大师等反高科技作弊的系统,对全疆所有的考点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对于有作弊嫌疑的考生,我们将用金属探测仪作为检查的辅助手段。在考试期间,将对采用无线监测器,对可疑无线信号进行检测排查,反作弊。

文章关键词: 高考新疆网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