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 河北23日左右看榜

2013年06月09日08:30  燕赵都市报    

  8日下午5时,随着我省高考[微博]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结束。省无线电管理局对全省355个考点进行了累计2000余小时的监听监测,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场秩序平稳。
   23日左右出分划线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高考考试结束,评卷工作将迅速展开,非选择题的评卷将分科、分题进行,按各科试卷的试题多少,分若干组,采取流水作业的 办法评阅全卷。在正式评卷前,对参加评卷的教师进行培训,然后组织试评,在评分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制定各题的评分细则。
   考试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6月23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省教育考试院的短信平台也会免费为考生提供考试成绩信息的发送服务,还可以到所在中学或招办查询统考成绩。
   留心高考后时间节点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须注意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6月13日,俄语、日语口语考试;6月13日、14日,英语口语考试;6月9日—20日,军队、公安、司法院校招生政审、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试。
高考结束,意味着正式转入志愿填报期,这一步同样关键。今年,我省仍实行平行志愿,采用远程网方式填报。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将进行本科提前 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对口本科批志愿的填报;7月26日12时至7月28日8时,将进行本科三批志愿的填报;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进行专 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志愿填报。
    7月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将进行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填报;7月14日11时至7月 14日17时,将进行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填报;7月20日11时至7月20日17时,将进行本科一批二志愿填报;7月26日12时至7月28日8时,将进 行本科二批、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填报;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进行本科三批二志愿填报;8月9日12时至8月10日8时,将进行专科提前批、对口 专科批二志愿填报;8月15日11时至8月16日17时,将进行专科批二志愿填报;8月18日18时至8月19日10时,将进行专科批三志愿填报。
   今年高考题型难易点
   物理不定项选择减少

   高考理综科目里,物理往往因难度大、计算多,令考生们心生畏惧,石家庄八中考[微博]点的赵小秦同学表示,今年理综物理不太难,有了物理的铺垫,答题时手比较顺。
   石家庄正定中学孙吉林老师分析,理综试题总体难度适中,没有出现偏题、怪题,计算量不大,试卷的结构和各科(物理、化学、生物)的分值较去年没有变化,虽然立足基础考查能力,又有一定区分度,有利于高校的选拔。
   赵小秦所说的物理降低难度,在于物理选择题有所变化,往年8个选择题一律为不定项选择,今年改为5个单选、3个多选,对考生来说轻松不少;化学的主观题出现 以工业流程为背景的新题型,凸显了化学与生产、生活实际的联系;生物难点出现在第31题,综合性较强,非常见考生功力。
   文综难点在政治
   文综方面,地理选择题总体较简单,尤其第一组题,确实起到了“帮助学生树立信心”的作用,考生情绪有所放松,但在后面的几组有一些题看似简单其实不太容易准 确作答;题型上,回避了往年常见的开放性试题。综合题和选作题整体比较常规,只有37题出题角度则比较新,体现了高考作为选拔性考试的 特点;历史试题注重 学生对主干知识和重点知识的深入剖析,尤其偏重对政治史和经济史的考查。
   变化最显著的是政治试题,从考点来看,与2012年相比试题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和调整,图表题和计算题同时出现,这让一些考生措手不及,增加了试题的难度系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