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所高校支付宝缴费 遭调侃毕业再确认付款

2013年08月20日08:39  北京青年报    
29所高校可用支付宝交学费 学子调侃称“能不能毕业后再评分确定付款”29所高校可用支付宝交学费 学子调侃称“能不能毕业后再评分确定付款”
     去年试点的一些高校在选择网络交费时还需要先登录大学的相关页面,再通过链接到支付宝。而伴随着此次该功能的正式宣布,操作者只需要登录支付宝首页选择“缴费”名下的“教育缴费”,在“高校缴费”中选择相应大学,然后输入身份证号和学号即可实现缴费。

  支付宝可以为全国29所大学交学费了。根据昨天(19日)支付宝官方微博的公布显示,首批正式公布的可实现支付宝付学费的高校名单,涵盖北京、上海、杭州、无锡、苏州、南京、重庆、武汉、广州、哈尔滨、吉林、天津等城市的多所著名学府。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等“榜上有名”。

  支付宝开通“高校缴费”选项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登录支付宝页面,看到相关“高校缴费”选项已经开通。据了解,实际上从去年起,包括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已开始试点尝试提供支付宝付学费的服务。但与此次支付宝正式开通“高校缴费”选项不同的是,去年试点的一些高校在选择网络交费时还需要先登录大学的相关页面,再通过链接到支付宝。而伴随着此次该功能的正式宣布,操作者理论上未来只需要登录支付宝首页选择“缴费”名下的“教育缴费”,在“高校缴费”中选择相应大学,然后输入身份证号和学号即可实现缴费。不过,在昨天的记者登录尝试中,依次点击城市和学校选项,发现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名单中的两所高校实际可选。

  网友调侃“成绩出来再确认付款”

  相关信息显示,支付宝进军教育支付市场已有一段时间,一些省市的自学考试、学校科目重修费,GMAT[微博]考试等都有尝试引入支付宝付费方式。但是,此次支付宝正式宣布支持高校缴费的消息公布,引发了学子及网友的强烈关注,相关的新闻及评论页面一片欢乐调侃声:“是不是校长到期末时会追着你说:亲,请确认付款,再给个好评吧!”还有网友问:“能不能毕业后再评分确定付款?”部分网友开始替学校感叹:“交学费改用支付宝了,成绩出来了再确认支付,好评差评都得看学生心情,这下老师们的压力大了。”而一些不在名单中的高校学生则“跪求×大开支付宝,这样对不装空调我就能差评了”。

  也有网友算了细账,“以前,大多数学生每次学费都是开学前通过银行进行汇款,而对于外地学生来说,这意味着每次缴纳学费,都会另外支付20-50元不等的手续费。如果一个学生4年异地转账的手续费按100元估算,意味着1万名学生4年100万元的转账手续费。”

  支付宝注册用户超8亿

  根据页面显示,记者看到目前支付宝的缴费项目已经包括水电煤、手机充值、交通罚款代办等十余项。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支付宝还宣布为中国37家基金公司提供服务,并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一份文件。分析认为,支付宝的功能正在不断向众多领域延伸和拓展。同时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支付宝已拥有超过8亿注册账户。(文/记者 任笑元 车利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