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化学品泄漏 学霸疏散途中测化学品属性

2013年12月30日16:45  四川新闻网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9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突然弥漫起大片呛人的白雾状气体,引发楼内师生紧急疏散。四川新闻网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该气体是从三楼处一垃圾桶内破碎的烧瓶中泄漏出来的。据一名“学霸”疏散途中测试,该化学品应为具有强腐蚀作用的氯化氢。事发30分钟后,泄漏事故处置完毕,目前师生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老师先把我们带到了楼顶平台上,后来确认没什么问题,就疏散到了楼下!”事发时正在6楼上课的黄同学告诉记者。黄同学等人学的是生物材料专业,经常同化学品打交道,所以当呛鼻浓烟从楼下蹿上来时,师生们都显得比较镇定。待现场情况稳定后,所有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疏散到室外。

  “我们跑下楼的时候闻到气味,大概就猜到是氯化氢。为了证实,班里还有同学立即拿试剂测试了一下,果然呈酸性!”今日上午10时许,已疏散到楼外的材料学院研究生王同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氯化氢挥发冒烟的情况在实验室中经常见到,不过这一次的量比较大。而且其大量挥发时有较强的刺激性气味,对呼吸道粘膜有损伤,所以才造成了上午的小慌乱。“学理科的人都见惯了,大多数人都很淡定哈。”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从化学品泄漏到成都消防到场处置,整个过程用了30多分钟,没有人员伤亡。目前,事发理科楼已恢复正常教学上课。(记者 漆奇 侯丽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