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为夺刀考生单独高考优于保送特招

2014年06月10日11:3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观点集装

  夺刀救人的“最美考生”柳艳兵,见义勇为的青春行动,感动着全社会。就像大家都在说的,他虽然不能参加高考[微博],但是他已经在人生的考场上,交出了另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全社会的赞扬声中,如何不让见义勇为的考生流血又流泪?

  很多网友呼吁予以保送,相比而言,教育部目前的表态是“待他们身体康复之后,为他们组织单独考试”,显然,这要合适得多,也公正得多。既是对社会正能量的肯定和对核心价值观的倡导,同时也是对“最美考生”的人性关怀;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处理,是建立在对既定制度的充分尊重基础之上,而不是只有权力部门一拍大腿就可以无视规则的冲动与随意。

  单独高考优于保送特招,让夺刀救人的考生不因见义勇为失去高考机会,这是最重要的;相比不经高考直接破格录取,在单独高考后,按照既定高招制度,该加分的加分,符合自主招生的自主招生,才既合理又公正。

  ——盛翔:《为夺刀考生单独高考优于保送特招》(齐鲁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