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满分作文多于去年 成绩23日公布

2014年06月20日10:3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语文阅卷结束满分作文多于去年一微作文有两错别字仍获满分

  高考成绩下周一中午12点发布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阅卷工作已经于18日晚率先结束。昨天记者从语文阅卷组了解到,今年高考满分作文的数量多于去年。其中一篇以纪念自己18岁为内容的“三字经体”微作文,获得了满分,并将被收录汇编至优秀作文选中。

  昨天下午,作为语文阅卷点的北京大学[微博]计算机中心内,二、三层阅卷机房外面的警戒线、安检门等设施都已移除,重新对学生开放使用。

  语文阅卷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北京语文卷中增加了微作文这一新题型,但考生能很快适应,高考满分作文(包括大作文和微作文)的数量比去年多,但具体多少篇该负责人并没有透露。去年,北京高考共产生了8篇满分作文。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增的微作文是语文卷的亮点。其中,一篇以“三字经”的形式纪念自己18岁的“致青春”版微作文,虽然有两个错别字,但依然获得了满分,“这是多年来很少出现的现象”。

  据悉,上述满分微作文及其他优秀作文,将被收录优秀作文选,预计今年秋季出版。此外,该负责人还介绍了三种零分作文的情况:交空白卷、只写一两句话且与题目无关、恶作剧地画图或写骂人的话。

  据了解,除了语文,其他科目的阅卷工作也将在这两天陆续结束,之后便是登记分数、核对分数的阶段,所有工作预计将在22日结束。23日中午12时,北京高考成绩将正式发布,届时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向社会发布。

  《高考家长圈》定期推送高三家长经验交流、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微信号:sinagaokaojiazh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满分高考作文北京高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