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失业后写网络小说走红 一度靠女友养

2014年06月20日14:4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乱世狂刀”和女友。“乱世狂刀”和女友。

  今年6月,昔日高考[微博]状元李国瑞在网上发帖自曝往事,称大学毕业后工作不如意,遂辞职与相恋十年的异地女友团聚,结果因为找不到工作而靠女友养活数月,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喜欢看小说的他在失业期间写了一部自娱自乐的小说,意外在网络上一炮走红,李国瑞也因此成为鼎鼎大名的网络作家“乱世狂刀”。

  6月12日,一篇题为《我是高考状元,说说女朋友养我那几月》的帖子,引发网友追捧。李国瑞在该帖中讲述了一个既辛酸又动人的爱情加励志混搭的故事。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帖仅在天涯的点击量就突破了78万,近2000条。

  称大学毕业后工作不如意,李国瑞鼓起勇气辞去工作,去和相恋长达十年的女友团聚,结束“两地恋”生活。在邯郸,一时没有找到工作的他生活来源全靠女友一人的工资。住在300块钱租来的房子里,李国瑞以“乱世狂刀”的笔名写了一部与足球相关的小说,当时正值世界杯期间,小说一发到网上就引起追捧,很快得到网站签约,最后的成绩是,凭借该书李国瑞一个月拿到了高达14000元的稿费,从此阴错阳差地走上了专职写作的道路。

  如今的李国瑞,早已依靠自己写作得来的稿费“给女友办了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曾经的恋人终于成了他名正言顺的爱人。在纵横中文网的作者人气排行榜上,李国瑞的笔名“乱世狂刀”赫然在列。

  记者辗转联系到身在陕西宝鸡的李国瑞,李国瑞确认天涯社区的帖子是他本人所发,“写这个帖子是由于今年高考触动了我,让我又想起了曾经的热血时光和艰难岁月,(发帖)纯粹是为了纪念我和老婆的爱情,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扬子晚报记者 蔡 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