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文理科三甲10人师大附中独占8席

2014年06月23日09:09  中国甘肃网     收藏本文     
西北师大附中前八强学子。西北师大[微博]附中前八强学子。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继去年高考[微博]包揽全省文、理科状元后,2014年甘肃省高考成绩6月22日放榜,师大附中再传捷报:“鸿宇班”柴冰倩、“北辰班”张一番两名同学蝉联全省文理科第一名,而且,全省理科第二名丁月文,第三名金瑜,第四名马晋,第五名脱心宇,第七名杨凯麟,第九名武伟轩,第十名范琪;文科第二名陶鑫、白菊(并列),第三名李庄威、王欢(并列),第四名苏喆,第五名王立波,第六名施潇雨,第九名段堙郴,第十名李卓慧均出自该校。这样,该校几乎包揽了文、理科前三名,10名三甲中,该校独占8席。如此骄人的成绩在我省高考历史前所未有,这在该校百余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持续刷新的优异成绩背后,到底有一种怎样的力量在支持它不断前行?到底有什么“经验”值得借鉴?我们得到的答案是:不是一种单纯的教育管理模式,也不是一种简单的教学方式,而是一种精神,一种气度,一种创新,一份坚守!

  师大附中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在2000年,学校中考[微博]录取成绩在兰州市排名第三,就连安宁区的高分考生都选择城关区的学校。面对如此境况,附中的学生家长[微博]多有疑问。10多年卧薪尝胆后,很多人现在认为,附中从全省尖子生中拔尖,出这样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其实,生源仅仅是一个方面的因素。首先,一所学校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学校适时开设北辰班,让进入班里的所有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今年全省文科状元张一番三年前是以择校生身份进入附中的,但她却能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通过三年学习获得第一,而且,全省文科前六名全部被北辰班包揽。其次是教师的敬业精神、业务水平,附中的每一位教师把自己的命运和学校的命运紧紧相连。第三,最关键的还是要付诸行动,北辰班异军突起、国际班成果丰硕、鸿宇班成绩整体卓越……这是附中人对不折不扣执行力的最好诠释。”

  据了解,师大附中今年有723人参加高考,全省前100名中理科34人,文科32人;600分以上考生中,理科318人,文科46人;一本上线率为94.05%、二本上线率高达99.0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