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科状元放弃出国 从小认定北大(图)

2014年06月23日10: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高考文科状元孙一先北京高考[微博]文科状元孙一先
孙一先(右)高考后走出考场孙一先(右)高考后走出考场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花落清华[微博]附中,孙一先以裸分704分夺得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名。同时已获得今年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可被北大降60分录取。

  目前孙一先正在西藏旅行,新浪教育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电话连线。

    放弃出国读大学 从小认定北大 

  孙一先透露,高中时曾考虑去美国读大学,“但我更想和小伙伴们一起经历高考,我很珍惜和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对于为何会选择北大,孙一先说:“从小我就认定了北大。文化底蕴自不必说,我就觉得它的气质特别适合文科生。”

  进入北大后孙一先将学习法律专业。“其实我最感兴趣的科目是历史,因为我喜欢听故事。不过在学术上我还是将选择法律,法律既实用又具有人文情怀。”关于未来是否将继续深造,孙一先则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得那么远,“等上了大学再慢慢考虑吧,不急!”

    英语能力拔尖 注重梳理知识点

  孙一先的英语成绩非常突出。她曾获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一等奖,并担任清华附中模拟联合国社团学术总监和英文会总负责人,多次获得最佳代表奖及最佳表现奖。

    说起自己的独家学习方法,孙一先透露了一招:“我觉得最管用的窍门是梳理知识点。一定要把重点内容进行整合和归纳,千万不要只依赖老师的单向灌输。”

    音乐戏剧做慈善 样样玩儿得转

  说起平时的爱好,小提琴、戏剧、写作、做公益……孙一先可谓文艺范儿十足。从小学至今,孙一先已经拉了十几年小提琴,“在高三二模之前,每周我都会坚持练琴,这也是我自我放松的方式。”在清华附中的校园杂志《风梓》上,她已发表多篇文章,还曾在原创诗歌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此外,孙一先还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了自己的 “雨点基金”,“家中卖废品的钱都会被我存到我的小基金会里。谁说只有土豪才能做慈善?”

    高中期间,她与同学们共同创立了戏剧社,并改编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作《白夜》。“高中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时间好好排练,到了大学就应该有更多时间去玩儿话剧了!”孙一先说。

(作者:新浪教育王小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