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科状元国际范 曾赴美读4年小学(图)

2014年06月23日11: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倩莹 刘倩莹
北京市理科状元与班主任合影 北京市理科状元与班主任合影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刘倩莹(图片来自刘倩莹参加SK状元榜当擂主时的视屏截图)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刘倩莹(图片来自刘倩莹参加SK状元榜当擂主时的视屏截图)
北京理科状元刘倩莹在人人网发布的手绘漫画2 北京理科状元刘倩莹在人人网发布的手绘漫画2
北京理科状元刘倩莹在人人网发布的手绘漫画 北京理科状元刘倩莹在人人网发布的手绘漫画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北京高考[微博]理科状元花落北师大[微博]二附中,刘倩莹以分数719分夺得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其中,语文成绩为137分、数学为148分、英语为146分、理科综合成绩为288分。

  曾在美国读4年小学 学习技巧是“跟着老师走”

  据刘倩莹班主任程敏老师介绍,刘倩莹并不属于刻苦型的“学霸”,而是在轻松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并“不是很把高考当回事儿”。刘倩莹曾在美国读4年小学,初一在上海就读,刘倩莹高中之所以选择北师大二附中,因为受到父亲影响。刘倩莹父亲高中毕业同样于师大二附中,加之喜欢二附中的氛围,所以选择就读北师大二附中。

  对于学习技巧,刘倩莹称学习“最重要的是跟着老师走”,不偷懒,从高一开始就要很认真,不能懈怠,多总结。她认为,成绩优秀最重要的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包括背诵等软性作业都要认真完成,不能懈怠;其次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在一模二模中,刘倩莹在全年级位于前五名,程老师认为如果她再刻苦一点,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刘倩莹夺得北京高考状元,程老师认为成为状元有偶然性因素,但是她的成绩一贯优秀,也为她成为高考理科状元奠定了必然性。

  狮子座女生:喜欢踢球酷爱漫画

  狮子座的刘倩莹平时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她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班上的男生女生都很喜欢这个笑起来很甜美的女孩。除了学习,刘倩莹喜欢足球,并笑称支持阿根廷队,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查询分数的时候她正巧在看“我爱世界杯”电视节目,得知成绩之后,她第一个告诉爷爷。对于“理科状元”,她表示“当上状元有些意料之外”,上网发现理科状元出自北师大二附总分719分,她才感觉到这个状元可能是自己。

  刘倩莹不仅和女生玩得来,和班里的男生也都是好朋友,并经常一起踢足球。她和同龄人一样,喜欢看漫画、画漫画,还会参加一些漫画展,是个学习爱好两不误的“学霸”。 刘倩莹酷爱画画,从小学开始学素描。除了足球、漫画,刘倩莹爱好广泛,从小喜欢阅读,喜欢看马尔克斯的书,暑假打算看初等数论。 

  钟情北大:氛围自由 愿在国内发展

  刘倩莹已获得今年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可被北大降30分录取。她报考的是北京大学[微博]数学专业,高考数学达148分,与满分仅差2分,她之所以报考数学专业,不仅受到数学班主任程老师影响,同时受到父母影响,刘倩莹的父母的专业也是以数学为基础的无线电专业,父母认为学习基础学科对她将来发展有一定好处。

  问及为何选择北京大学,刘倩莹解释到,中国的基础教育很好,之所以选择北大,是因为北大的氛围比较自由,近期打算多留在中国,所以还是想去北大读本科。研究生可能会去国外大学读,但以后还是回到中国发展。刘倩莹的父母对她并没有过于高标准的“望女成凤”,也没有她当状元的期望,只是希望她的成绩可以让她实现自己的理想。(撰写:尚彤飞)

  相关新闻:

  北京高考文科状元花落清 华附中 曾被推荐上北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