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头名 三成有加分

2014年07月03日07: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据《法制晚报》报道

 随着高考[微博]成绩揭晓,各地高考头名也纷纷浮出水面,受关注热度有增无减。目前,除西藏和山东外,全国29个省份共产生了78位高考头名。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今年高考加分大瘦身,但仍有3成以上头名皆为“加分制造”。

 日前,教育部发文称,加分大瘦身后,体优生、优秀生、奥赛生等加分人数将减少4成,奥赛科技类甚至锐减75%。而中国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家冯用军指出,2014年是全国各地区高考加分“瘦身”政策实施第一年,但仅从各地加分头名比例来看,高考加分瘦身的效果并不明显。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的加分头名有23人,占总数的3成。福建和天津高考加分头名人数最多,而天津更是全为“加分头名”。同时,今年有2人是复读“状元”,其目标均为北京大学[微博]

 此外,近6年各地区高考头名中,加分头名共有180多人,占最近6年总数的4成。其中,云南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加分头名人数最多,共有6人。近日因87名体优生资格被推至风口浪尖的本溪高级中学则有4位头名,位列全国第三,而今年辽宁文理头名更是均出于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