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宿舍号含“4” 家长嫌不吉利起冲突

2014年09月09日18:36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武汉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是武汉科技大学[微博]城市学院的新生报到日,结果在分配宿舍的现场,部分家长[微博]起了冲突。冲突的原因,是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被分配到的宿舍号码不吉利,拒绝让孩子入住。

  经管学部的新生卢同学,分到的宿舍号码是244,她的母亲听说号码里有两个“4”,显得很激动,拍着桌子,要求辅导员给自己的女儿换宿舍。而卢同学本人则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十分淡定地在一边玩手机。

  无独有偶,一位姓叶的同学也被分到了144宿舍,叶同学的父亲也提出了换宿舍的要求。在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这位父亲依旧不依不饶地和辅导员纠缠,最后,还是在女儿的劝解下,这位父亲才铁青着脸,拂袖离开。

  这样的纠纷一再发生,说明看重宿舍号码的家长,不是偶然。而这些纠纷当中的共性,就是家长很激动,事无巨细什么都管,孩子在一旁做无所谓状。家长的苦心,我们能够理解,但且不说这宿舍号码完全是迷信,光是这大包大揽管得太多,就够为孩子们今后的独立性而担忧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宿舍号新生报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