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06日14: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学生艺术团作为学校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学生艺术团体,旨在不影响学生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培养业余艺术人才。本团师资由校内外专家、教授组成,教学实力强,团队制度严谨,活动丰富,为团内学员提供大量学习、观摩、比赛、演出机会,屡次在全国和上海市大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获得佳绩。根据教育部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2015年我校拟招收在舞蹈、声乐及民乐方面有所特长的学生。

  一、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各省市规定的2015年高考[微博]报名条件,身体健康且具有舞蹈、声乐及民乐特长的普通高中毕业学生(中专、职校、技校学生不招)。

  艺术特长项目要求:

  舞蹈:经过较正规的训练,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及表演能力,招收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

  声乐:具有较好的音质、音准和能与别人融合的音色,能识谱(最好五线谱),有参加合唱队经历或具有独唱表演能力。招收美声、民族唱法。

  民乐:熟练掌握一门民族乐器的演奏,招收古筝、琵琶、柳琴、二胡、中胡、阮、笙、唢呐、大提琴、倍大提琴、扬琴、打击(含西打)。

  二、报名程序、时间、地点:

  报名程序:所有考生必须先登录我校招生网(点此进入)进行网上预报名,填写完毕后打印2份报名表,最后进行现场确认或信函确认,确认时请递交2份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和费用。注意:不先进行网上预报名的视为无效报名,后果自负。

  网上预报名时间:2015年1月5日— 1月30日,超过时限将不能再预报名。

  确认时间:

  1、现场确认:2015年2月1日9:00—17:00;地点: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大[微博]学生中心606室。上海考生必须现场确认,可由家长[微博]代理办理。

  2、信函确认:外地考生采用信函确认。材料和初试费(邮局汇款)邮寄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中心608室。收件人:学生艺术团,邮编:200062。信函确认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汇款、影像资料请注明报名序列号及考生姓名)

  确认时须交材料:报名表(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考级证书(本人的最高级)或高中阶段获国家级或省(市)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获奖证书复印件;初试费100元。复试另外收费。

  三、面试内容、时间、地点

  1、面试内容:

  舞蹈  (自备伴奏带, 支持MP3格式的CD、优盘播放)

  初试:① 个人基本条件;②表演一段1~3分钟的舞蹈。

  复试:① 即兴;② 节奏;③ 模仿;④表演一段1~3分钟的舞蹈(不能与初试重复)。

  声乐 (自备伴奏带或钢琴伴奏,支持MP3格式的CD、优盘播放;现场可提供钢琴伴奏,自备伴奏谱)

  初试:唱歌能力测试(演唱1~3分钟的歌曲一首,可用伴奏或伴奏带)。

  复试:① 歌唱技能测试(演唱1~3分钟的歌曲一首,曲目不能与初试重复);

  ② 视唱技能测试。

  民乐  (自备乐器)

  初试:演奏1~3分钟的曲目一首。

  复试:① 演奏1~3分钟的曲目一首 (不能与初试重复);

  ② 视奏技能测试。

  2、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3月14日(上海考生:上午初试、下午复试。外地考生:初试合格者下午复试)。

  地点: 中山北路校区(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大学生中心一楼报告厅

  {cke_protected_2}

  外地考生一律通过邮寄视频资料方式参加初试,支持电脑播放的一般视频文件均可,请寄优盘(请用快递方式以保证资料的安全性,注明报名序列号及考生姓名),我校接收这种方式参加初试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 1 月 30 日,考生请在信函确认报名时一并把视频资料寄过来。面试当天请务必带好身份证原件及报名表。考生凭身份证现场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

  3、面试当天请务必带好身份证原件及报名表。考生凭身份证现场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

  四、成绩公布方式

  1、外地考生初试成绩采取网上公布形式,不再邮寄书面通知。

  2、最终入围名单采取网上公布及邮寄书面通知形式。

  五、录取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校2015年艺术特长生录取人数不超过34人。

  经我校艺术特长测试认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需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学校在教育部有关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相应的优惠录取政策。

  六、其他

  1.我校在艺术特长生招生过程中做到招生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学校监察处全程监督招生工作。

  2.若教育部和生源省份2015年相应政策有变化,则按新的政策执行,本招生方案解释权属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大学生中心606、608室);

  邮编:200062;

  电话:021—62232934;021—6223260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