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考文理科状元 双双入读北大

2015年07月08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省普通高校提前批录取工作已正式开始。记者昨日获悉,佛山文理科状元均入读北大,另外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共有6名同学分别进了北大和清华[微博],石门中学有6名学生则选择了香港的大学,其中市文科榜眼鲍捷还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全免4年学费,共计48万元港币。    

  一中牛人放弃港校全奖选择北大

  佛山今年文理科状元花落佛山一中。记者了解到,全省理科前十,全市高考[微博]理科第一刘俊言在高考志愿填报统一开放的时候就填报了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由于成绩优秀,刘俊言表示选到心仪专业应该问题不大。而文科第一何颖桢的班主任则透露,何颖桢除了北大外,也有港校承诺给予其全额奖学金,何颖桢在考虑后,最终还是填报了北京大学的经济类专业。

  除了这两名高分考生外,石门中学的全市理科榜眼梁柱荣也选定了清华大学[微博]的机械工程专业。而佛山一中另外两名考生申泌恺和于飞扬,由于之前在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分别获得了录取分数线降10分和20分的资格,因此最终都填报了北大。

  南海石门中学6学子选择港校

  今年南海区石门中学成绩斐然。据石门中学校方透露,石门中学每年高考排名省前500名的学生,石门中学有30余名。而这30余名的学生中,有约20名会留在粤港澳地区;今年该校理科的前6名学生中,只有2名学生去了清华北大,其余选了香港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等学校。

  市理科探花林颖蓥在清华北大抛出橄榄枝的情况下,仍参加了香港大学的面试,当天下午即收到了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林颖蓥的同班同学李心怡同样通过面试,两位“女学霸”将携手入读香港大学。市文科榜眼、石门中学学生鲍捷在提前批录取时被香港中文大学相中,将主修金融学。因为成绩优异,鲍捷获得了该校学费全免的奖励,大学4年共计减免48万元港币。(记者钟会先)

  今年佛山尖子生录取学校名单

  佛山一中何颖桢 北大经济类专业

  佛山一中刘俊言 北大工商管理专业

  佛山一中申沁恺 北大经济类专业

  佛山一中于飞扬 北大

  石门中学吴昊泽 北大电子信息类

  石门中学李浩  北大电子信息类

  石门中学梁柱荣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

  佛山一中李健俊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

  石门中学林颖蓥 香港大学 建筑

  石门中学李心怡 香港大学 社会工作

  石门中学鲍捷  香港中文大学

  石门中学陈宜汇 香港科技大学 工学院

  石门中学杜东鸿 香港科技大学 工学院

  石门中学黄旭华 香港科技大学 工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广东高考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