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本录取首次投档结束 外省高校受热捧

2015年07月14日14:0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省2015年第一批本科录取第一次投档于昨天完成,据省考试院统计,今年外省高校受欢迎程度普涨,投档线普遍较高,一些高校在大幅增加了录取计划的前提下,投档线依然居高不下。

  由3个到5个

  志愿数增加投档率提高2%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省继续在本科普通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并改革完善了平行志愿填报方式,适当增加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将第一志愿组由3个院校志愿增加到5个院校志愿,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成效显著,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今年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率文科、理科均超过97%,比上年平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绝大多数考生能够被投到志愿意向的高校。

  大幅增加计划

  外省高校投档线普遍较高

  名牌高校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普遍较高,第一志愿组缺档院校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如理科:北京大学[微博]招生计划20个,投出30个档案,投档分数线达690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招生计划62个,投档分数线仍达687分;复旦大学[微博]招生计划12个,投出13个档案,投档分数线684分;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招生计划25个,投出25个档案,投档分数线683分。文科:清华大学招生计划4个,投出6个档案,投档线为668分;北京大学招生计划20个,投出24个档案,投档分数线仍达654分;复旦大学招生计划13个,投出13个档案,投档线645分。

  浙江大学[微博]理科投档线高达675分,文科档线达640分。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理科投档线达672分,文科投档线643分。

  此外,还有一些外省高校今年在广东虽然大幅增加了计划,但投档线仍较高,如理科:中南大学[微博]计划数达280个,投档分数线仍达626分,吉林大学[微博]计划数达254个,投档分仍达614分;文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计划数达113个,投档分仍达608分。

  均超出一本线

  “新晋”一本校备受欢迎

  今年省内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后,除个别院校还有少量缺额,其他院校第一志愿组即“满档”。近年进入一本招生的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微博]、广州医科大学等受到考生青睐,大部分科类投档线均超出一本线。中山大学[微博]文科投档线615分,理科投档线641分;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文科投档线608分,理科投档线633分;暨南大学[微博]文科投档线600分,理科投档线626分;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投档线586分,理科投档线606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投档线582分,理科投档线609分。(记者 王倩 通讯员 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一本录取投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