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高考志愿通成功案例:超一本16分咋报考

2015年07月29日10: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全国各省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新浪高考[微博]志愿通平台上专家一对一报志愿服务的高考生们捷报频传。

  近日,新浪教育收到了山西张同学被录取的喜讯。张同学是个理科女生,高考成绩531分,只超一本线16分,省排名20037。为她进行一对一报志愿指导的专家是新浪高考志愿通平台咨询师武亮。在填报志愿中,考生和家长[微博]要求报考专业方向为经济金融,地域为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由于专业地域的限制,且在一本选择的范围较窄(仅仅超16分)。武亮老师分析,北上广一本高校的经济金融专业分数都偏高,进不了,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位于沿海城市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微博]。但被华侨大学金融类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也较小,而且存在专业级差,考生可以先就读数学专业(分数可以上)打基础,大学期间再修读经济类双学位,或是考经济类专业的研究生。因此,武亮老师建议考生在1B批次只报考一所学校:华侨大学,第一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不服从调剂。若不能考上所选专业,就会被退档进入2A批次。2A第一志愿报的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第一专业是经济类大类专业。

  最后,张同学成功被华侨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超过投档线15分。

  看到这个录取结果,家长和考生都表示很满意,报考方案既结合了考生的需求,又让考生的分数得到了最大的利用。家长反映说,因为自己之前没怎么了解过志愿填报,很多政策和规则都不懂。但咨询师很尽心,为他们深入分析各种录取可能性和风险,帮助他们做出准确的判断。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像张同学这种位于一本批次线上0-20分的压线考生,很容易陷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两难选择困境,报考更需谨慎,更要有技巧。一方面,要利用好分数,争取被上线批次的大学录取;另一方面,要重视二本志愿的填报,选择二本中的好学校和好专业去报。这可以借助新浪高考志愿通平台上历年的院校录取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筛选。此外,家长和考生还要多与咨询师进行沟通,让专业人士帮助评估风险,共同作出最佳的方案。(戴全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志愿成功案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