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忏悔录:假如时光倒流四年

2015年08月05日01: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假如时光倒流四年,我一定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即使我不喜欢,但它至少可以让我找到一份让我生存下来的工作;考试前一定好好复习,不作弊,到现在才醒来,作弊不仅对那些平时努力学习的同学很不公平,更糟糕的是自己养成了不劳而获的坏习惯,为了一点分数,却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品质——诚信。

  假如时光倒流四年,我一定努力学习英语,拿到英语六级证书,不再拿“企业看重的是实力,而非证书”来作为自己不考证的理由。一个刚踏出大学校门的新人,我拿什么来证明我的实力,拥有这些证书,至少可以证明我的学习能力以及我的勤奋努力,而这些也是企业所看重的。“别人没有,我有” 在一个人人都有英语四级证书的年代,六级证书就是一个很有分量的筹码。

  假如时光倒流四年,我一定少玩游戏,把时间用来学习office、ps、会声会影……等这些大学生必备的软件,到现在自己还做不出一个像样的表格、PPT,更不用说做出什么动画、仿真之类的东西,汗颜啊;

  还拿出些游戏的时间,看看《职来职往》,了解一下现实的职场,并结合自己实际,给自己做个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踏入社会做好准备,以致不会使自己之前过得那么迷茫,没有规划。

  假如时光倒流四年,我一定去学生会里面干一干,虽然很多人对学生会不屑一顾,说他们很官腔,可是他们至少能够在众人面前说话,脸不红心不跳的。我是一个和女孩子说话都脸红心跳、现在还不敢在公众面前演讲的人,我需要去学生会里面锻炼锻炼。还有很多人说学生会很腐败,至少我认识一些学生会里面的人都很好啊,如果真是如此,我也可以学陶渊明出淤泥而不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一新生大学反思新生注意事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