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一眼认出大学新生和老生

2015年08月05日03:15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图1:教你一眼认出新生妹纸
2图2:一眼认出谁是老生

  各大高校即将陆续开学,新生、老生混在一起,你知道如何才能分辨他们,不把刚来的学弟叫成学长呢?其实,新生和老生在食堂吃饭、上课前的状态、对别人的称呼、精神状态等方面都有明显差别,将这些差别罗列出来后,不少大学生直呼“看醉了”。这些特点是什么呢?

  上课前的状态:

  离上课还有5分钟,拼了老命往教室冲,生怕会错过老师讲的每句话的是新生。

  上课铃都响了,还揉着眼慢腾腾在路上蠕动的是老生。

  食堂吃饭:

  在食堂一般会打很多种花样的饭菜,吃到一条虫子就惊讶地尖叫不已,这是新生。

  看到碗里没虫子,就感觉惊讶得不敢下咽,这是老生。

  生活态度:

  吃不惯食堂的青菜萝卜豆腐汤,刚开学就挂出“回家倒计时”牌,这是新生。

  早已把方便面泡成了多种花样的新吃法,用最少的生活费打造高质量的生活品质,这是老生。

  表情:

  有点害羞,眼神里透出陌生的神情,穿着还算整齐规矩,发型基本上清汤挂面一式,这是新生。

  大多数人坚定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特别是看见美女帅哥,肯定会扭过头去看半天和同伴议论,发型和穿着大部分紧跟时尚潮流,怎么个性怎么来,这是老生。

  对毕业的态度:

  等考试,等放假,盘算还有大把时间能挥洒,这是新生。

  觉得日子过得太快,更愿回到教室补因上课打瞌睡、逃课打游戏欠下的笔记,这是老生。

  学生说:图片内容因人而异 着装、说话成区分标准

  对于这两张手绘图上的内容,大学生自己是否赞同呢?重庆师范大学大[微博]三学生周新表示部分认同,“这个不是绝对的,每个人都有个体差异,我主要靠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区分新、老生。”

  “新生穿着比较新潮,有自己的特色,而且特别注重自己出门时的装扮,而老生一般都喜欢穿拖鞋,有时候出来打饭,蓬头垢面就出来了。”周新说,这一点与图中讲的内容相似。

  重庆三峡学院大二学生石玲,刚刚从大一的新生行列跻身为“老生”。“我也算是一个‘老生’,才当上‘老生’,我觉得都还挺准的,比如刚上学时很怕上课迟到,现在大二了,就感觉其实也不用那么拼,慢慢来也可以。”她说。

  那自己怎么区分新、老生呢?她说是听人说话的语气及用词。“新生见人就会喊学姐、学长,说话声音小,用词谦卑,比较有礼貌,而老生就不一定了。”

  老师说:新生比老生活跃 经历的东西多了更内敛

  在大学老师眼中,这些新、老生有什么区别?重庆科技学院的老师李娜当了3年的辅导员。在她眼中,新生相较稚嫩,而老生更为成熟。

  “大一的新生才来到学校对一切都很好奇,显得很稚嫩,对一些社团工作也不是很了解,干起工作来稍显生疏。而老生因为已经呆了一段时间,对学校、社团很多方面的工作都很了解,所以做起事来得心应手。”李娜表示面对社团时,新生都很积极,老生都很沉稳。

  无论是在两张手绘图,还是对老师、学生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新生状态都比老生好,呈现一派活蹦乱跳之姿。

  已经工作了9年的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万黎表示,新生进入大学往往会有迷茫,不知道干什么,但是这样他们的生活更轻松,不会有压力。而老生已经对大学有新的认识了,再加上大学学的东西有很多,而且慢慢将面临社会,所以他们会更加内敛一些。

  网友热议:

  “不吃狼的人”:老生中枪,新生萌妹纸快来。

  “发尾是绿色yoyo”: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已经毕业了的老生,看到这些“赶脚”老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520花瓜糖520”:我现在就是一个新生,军训苦逼的状态怎么没写!

  “WOHUAI”:老生也有新生的特点怎么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一新生新生特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