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状元华科大报到 父亲照顾起居(图)

2015年09月06日11:18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杨敖到华科大报到昨天,杨敖到华科大报到

  昨天上午10点,华中科技大学[微博]计算机学院的新生志愿者孔德章匆匆赶往学校大门口,准备迎接一位特殊的新生杨敖。杨敖来自崇阳,1998年出生,因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不能行走。今年高考[微博]他以646的高分,斩获崇阳县的理科高考状元。

  7岁那年,他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此后,情况急转直下,他的手脚开始不听使唤,只能依赖轮椅出行。

  华科大单独给杨敖安排了一间寝室。寝室里,一边是上床下桌的常规摆设,供杨敖父母休息;一边是一张特地为杨敖准备的单人床。

  “针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学生,我们在寝室的安排上肯定要给予一定的帮扶,为学生提供便利、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华科大后勤集团宿舍管理经理王春生说。

  母亲刘素华自杨敖生病后,就辞去工作在家专职照顾儿子。每天早上等杨敖醒后,刘素华都会为他做一个多小时的按摩,十年来天天如此。每当冬天来临,杨敖的腿脚就会变得冰冷,刘素华为了缓解孩子的不适,每天晚上都会用热水袋、热毛巾为杨敖做腿部热敷。

  经过商量,杨敖的父亲决定留下照顾他的生活起居。通讯员刘佳凤 胡丰林 常少华 记者屈建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轮椅高考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