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长是否陪读取决四大要素

2015年09月13日08: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好友闲聊,知道她姐姐、我也认识的朋友最近比较烦。烦什么呢?她姐姐的女儿、我也教过的学生,今年高三了。这可是人生极其重要的时刻,除了她自己包括全家人都在严阵以待。现在问题来了——这高三家长[微博],对于是否陪读拿不下最后的主意。她姐姐也害怕,陪了女儿却陪不到老公。

  其实,高三学生家长是否陪读?这取决于四大要素:

  一 经济是否许可

  这是头等大事,想陪读还得看经济条件。(文/飘雨桐)也就等于,家里只有一个人在赚钱、只有一个经济来源。本来就全职太太的,那也没有多大影响。本来是在职人员的,还要辞职承受不小的经济损失。当然,一切为了孩子。不过,还是需要量力而行的。

  二 孩子是否需要

  有些孩子,她更喜欢在校住宿而不习惯校外走读。那是一个氛围,而且有什么消息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在校住宿,需要孩子有生活上的自理能力。如果还是比较依赖家长的,那陪读对她来说更加需要。如果自己能够应付日常琐碎事情,家长陪读就没有必要了。

  三 效果是否明显

  当真不放心,可以试着陪读一个月。看各方面,对孩子来说孰利孰弊。很多具体问题,还是实际生活中才能看得出来。陪读的这个月里,时刻留意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继续陪读。效果明显的话,那自然没有任何犹豫的继续下去。

  四 家庭是否兼顾

  好友姐姐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管得了女儿,老公呢?老公不在身边,自己一个女人再能干也难免手忙脚乱。再伟大的女性,也是渴望有个厚实的肩膀在累的时候可以依靠。而老婆长期不在家,容易给老公制造出轨的大好机会。这个,考验的到底是谁?

  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相似,衡量利弊再来决定是否陪读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三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