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校新生开学典礼 女校长们讲了啥(图)

2015年09月16日09:4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女校长们女校长们

  女校长在高校中并不多见,在广东的公办本科高校中,目前只有华工、南医大和广药三所高校由女校长执掌。近日,省内高校纷纷迎来2015级新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女校长们都讲了啥?  

  华工校长:

  大学的“学”是什么?

  “人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而大学是人生最紧要、最美好的成长阶段,是人生最值得纪念的成长阶段。”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校长王迎军用三句话勉励新生,在大学拓展探究性学习的能力,在大学养成终身受益的兴趣爱好,在大学实现价值塑造上的提升。

  大学的“学”是什么?王迎军说,大学的“学”,应该是自主地学、批判地学,也是更高强度地学,更加开放地学。“同学们要把眼界打开,把思想打开,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不唯书、不唯上,可以质疑老师讲授的内容,可以质疑我们所学习的知识系统。”

  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王迎军希望同学们记住大学的“学”,核心是提高思[微博]维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读书成为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多读书、多实践。

  南医大校长:

  医学是人性善良的表达途径

  在开学典礼上,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校长余艳红带领3000余名新生了解医学的困惑,思考医学的未来。她说,医学是人类情感和人性善良的表达途径,更是医者的社会责任。

  谈到21世纪医学发展趋势与挑战时,余艳红指出,这是生命医药技术的世纪,是预防医学的世纪,是个体化、微创化、人性化医疗的世纪,是数字化医学的世纪。3D打印、手术机器人、基因修饰技术、生物新材料、干细胞等各类新诊断技术、新治疗手段将为守护人类健康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广药校长:

  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

  广东药学院校长郭姣结合自身的人生体会,希望新生更好地思考和规划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找准自我;并在兴趣中激发创新。

  郭姣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兴趣是成功的前提和基础,她诚挚地希望大家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不断激发自身创新创业的潜力和才智,充分利用好建在校园内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学院等创新创业的平台,为自己的未来铺好路。(记者 韦英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开学典礼女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