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一新生打篮球猝死 头朝前栽倒在地

2015年09月28日09:4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同济大学一新生打篮球猝死同济大学[微博]一新生打篮球猝死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篮球场内,一名大一男生打篮球时突感不适,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故。

  目击者:他头朝前栽倒在地

  昨日,晨报记者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了解到,该男生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大一新生,9月5日刚来学校报道,刚入学20多天,就发生了不幸。25日下午下课后,他在学校篮球场与几位同学一起打篮球,4点半左右,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马上停止了运动。

  校内保安告诉记者:“目击者称,男生自己感觉不舒服,就两手撑住膝盖附身休息,让同学们先打。其他同学继续打球。一会儿,他头朝前栽倒在地。旁边的医学院同学马上帮助抢救,掐人中什么的。一会儿,校医院医生来了,大概抢救了十几分钟。后来120急救人员赶到了,把他送到了新华医院。”

  校医院,即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急诊两位值班医生向记者表示:“当日参与抢救的医生说,送男生上救护车时,还是有心跳的。”

  新华医院方面透露,经医院历时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男生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不治身亡。

  校医:入学体检查不出慢性病

  亲近这名男生的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我与该同学入大学之后认识的,都是贵州老乡。最近一次见他,是事发前一天,我们还一起吃饭呢,他没说自己身体不舒服、累、熬夜什么的,没发现任何异常。”

  有同学表示很有可能是由于其自身身体原因导致了不幸的发生。校内保安也认为:“可能是有慢性病,隐藏着,学生自己和家人都不知道。运动过量就发病了。

  如果男生自身有病,入学体检查不出吗?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急诊值班医生表示:“9月5日新生报到之后,的确安排了一次体检,但这种例行体检时查不出一些慢性病的。体检时,医生会听诊,但并不能听出学生的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也会问诊,‘有什么病史、得过什么慢性病?’根据学生的描述记录病史。如果学生本人不清楚,也发现不了疾病。”

  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生猝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