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8日--开篇序言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9 17:23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8日    星期四    阴(上任第42天)

  从今天开始,《牛县长日记》就算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这事儿您听着新鲜吧?这日记是写给别人的看的?这能算日记嘛?这日记里的话能不是假话嘛……

  您也别急着下结论,万一我能说几句实话呢?对不起,我说走嘴了,万一我能说好多实话呢?不,万一我说的都是实话呢?

  这年头儿,净新鲜事儿。没准我这公开日记就比非公开日记实话多。为什么?我等于在明处,而且是思考裸体的在明处,行动裸体的在明处。便于您监督哇。出于虚荣心,我也不敢轻易说瞎话,说假话,说套话,说空话,说废话,说脏话,说屁话,说混帐话。咱也怕倒了牌子,丢不起那人哪。几十年的名声毁于一旦,不合算哪。

  如果我这日记仅限于家庭内部公开,恐怕我就不能再做什么对不起家里人的事了;如果我这日记仅限于在单位公开,上班的时候,再想偷奸耍滑、坑人整人我就得琢磨琢磨;如果我这日记在全县范围公开,想把112万双眼睛都糊弄过去,说实在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问题这日记是在“新浪网”上公开,这等于向全世界“裸体”呀!就算我原来是贪官,这两年“公开日记”咬牙坚持下来,估计我离清官也不远了。

  当然,与“新浪”的合作我还有个私心。

  趁机宣传蒙城,

  趁机多交朋友,

  趁机听到更多的建议、意见、批评、和帮助,

  ……嘻,也趁机宣传宣传自己……

  这便宜占大了。

  日记从今天开始。

  我也用句眼下最时髦的词儿——庄重承诺:

  我说的都是真的。

  不仅仅是日记……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河北巨葱扎根蒙城--孺子牛成了牛旋风(2001/02/08/ 19:49)
评论:牛群从政合不合法(2001/02/05/ 19:04)
牛群来去匆匆:“俺和俺的黄牛都没见着牛县长”(2001/02/05/ 19:02)
牛群新官上任直奔海南 原来肩负重要使命(附图)(2001/02/05/ 19:00)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