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6日--上任50天有感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9 17:35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16日 期五 晴 于蒙城(上任第50天,离缷任还有680天)

  上任50天有感。

  今天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先摘要如下:

  牛县长:

  您好!

  今天是您上任50天的日子。50天对于每个人来说不算太长,但作为您,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而今又身为全国第一养牛大县蒙城县的副县长,在蒙城的这50天里不知您有什么收获和感慨?

  我作为蒙城的一名普通百姓,看到蒙城这一古城在您的影响下一夜之间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我心里由衷高兴和自豪。看到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在您的感召下不远万里来为这小小的古城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您的工作表示感谢。但您知道蒙城有多少企业面临倒闭破产吗?有多少下岗职工吗?有多少有志青年没有工作吗?这些是您在蒙城的50天里所不能了解的。

  您做为一名挂职副县长到蒙城来锻炼是件好事,但锻炼并不是表面锻炼,而是全面锻炼,只有深入细致地了解蒙城的实际情况,而不是走马观花的只看表面,做表面文章。

  《今天你笑了没有》这是您就职演说中的一首歌,唱出了你的心声,唱出了您对蒙城老百姓的心愿。蒙城的老百姓今天会笑,明天也许还会笑,但蒙城的百姓能笑到永远永远吗?

  祝工作顺利

  身体安康

  ×××(未经本人同意,姓名保密)

  ×××网友兼老乡:

  您好!

  看了你的信,我才意识到:我来蒙城已经50天了!

  50天历历在目,50天感慨万千,50天收获太大,50天胜过十年。

  其实,每天的日记第一行我都有意说明上任多少天,以使我重视每一天,珍惜每一天,总结每一天,为了两年中的每一天。

  你的提醒,我突然想起当年的香港回归倒计时。从今天开始,我不光标明上任多少天,我决定再加上离卸任还有多少天。

  这样儿,我会更有紧迫感。

  你反映的问题,我基本了解,当然很浅。

  企业面临倒闭破产,不是坏事,可以促使我们究其根源,对症下药。

  是机制的问题?还是干部的问题?

  是流动资金问题?还是市场定位问题?

  是产品过时问题?还是科技含量问题?......

  现在新的项目很多,会在全县总体规划的框架内先后起动。新项目的实施,首先解决的就是我县人口就业问题。这对下岗职工应算一个福音。

  外资投资合作,往往就看上我们不景气的企业。让人家来蒙发财,咱们是求发展,绝对是双赢互利的事儿,这又将提供很多就业机会。

  你说“有多少有志青年没有工作”。

  老实讲,现在几乎所有的单位都缺人才,都缺能为企业创效益的人才。你说的“有志青年”是否有这方面人才?你推荐,我负责联系。

  人才的市场是公平竞争的市场。优秀的人才处处抢,高薪聘。所以提高自身素质能力,跻身优秀人才行列,变被动为主动也算迫在眉睫了。

  政府首先要保障离退的老同志,而对年轻人,我们更鼓励自学成才,奋发成才,竞争成才。这样主动权就永远掌握在年轻人自己手里。

  咱们与安徽大学的全面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点。

  咱县的电大现已达三千人,是全省规模最大、成本最好也是办的最棒的。前天校长找我商量,如何把电大办成安大分校的细节(这还需要申批),但说明校长脑子里想的是如何利用安大师资、科技、管理优势,提高我们的素质。提高我们各级干部、骨干和老百姓的素质。

  假如说教育不能立竿见影的话,我们牛好卖了,这应是不争的事实。

  郑小庄的戴佰峰你可能知道,他曾是全县第一养牛大户,后来跑到浙江养牛去了,现在回来了。他说现在蒙城有名了,肉牛市场可好了,他周围都调查了,他找了我两次,决心带着全村父老乡亲一起养牛,说要养就得上千头。说开业的时候,让我去剪彩,我满口答应,甭说上千头,打个五折我也去。

  假如说,戴佰峰只是说说,毕竟还没开始的话,现在全国各地都上咱这儿买牛可是真的。

  昨天江苏省新沂市时集镇的镇长和书记找我,要在蒙城买1000头牛。我说“那就到农户家买去吧”。“去了,要价儿太高,比我们准备的高多了。您能不能帮着说说,降一降价儿。”我一听,笑了:“真对不起,这事儿政府还不能干预。就是下一步规模化产业化养牛,也得市场调节。我估计是现在蒙城火了,牛价儿自然上调,但您放心农户心里有数儿,不会瞒天要价儿,太高,就把客户吓跑了。你们还是直奔农户,跟他们讨价儿还价儿就是了。我马上跟畜牧局王局长说一声儿,让他帮忙做做工作,能成交的尽量成交。你们大老远来的,实在不行,让王局长带着你们多转几个村儿,我们这儿哪个村儿的牛都够你买的。”

  后来是否成交,他们买走了多少头牛,我没调查。但农民养牛的积极性确实上来了。

  总之,现在蒙城势头不错,重要的是我们都须抓住机遇。

  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蒙城的老百姓会笑到永远的。

  谢谢你的信,谢谢你的心。

  加上“离卸任还有多少天”是为我加的,也是为你加的。

  握手

  牛群

  2001年2月16日于蒙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5日--牛群读《庄子》(2001/02/19/ 16:40)
群众来信:论牛群咋当不好县长(2001/02/19/ 10:45)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1日--我会回答网友的尖锐问题(2001/02/19/ 10:40)
牛哥,我是牛眼看热闹(2001/02/19/ 09:33)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