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友 quantumfund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观点:反驳徐小平副校长的观点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1 18:35   网友 quantumfund

  看“三联生活周刊专访:ETS与新东方纠纷更背后的原因”后的感想:

  首先我想对尊敬的徐副校长说:你自己不觉得脸红吗?

  我们来分析你的观点。

  1.“中国人指责过高考的指导老师吗?”。可是你知道吗。中国的高考是和TOEFL和GRE有区别的。它是每年出新题。当然那也有水平高的老师能猜出部分考题。如果中国的高考也是想ETS那样样用考题库的题目。可能教育部早就和你打官司了。也可能你早就在监狱了!

  2.“关键在于ETS不喜欢培训,所以不喜欢新东方”这完全是你的诡辩。首先,在国外也有培训学校。如最有名的Kaplan。可是没有听说ETS不喜欢Kaplan。为什么。你不用往歧视中国上面叉。是因为人家完全自己编教材。绝对没有用真体。人家也在研究怎么样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人家是在合法的情况下进行的。

  3.“再往下推导就更好笑了。比如ETS改机考后,允许学生任何时间考试,考不好可以重新来过。”这点人家有什么错?你没有看见中国高考中有很多的平时学习优秀的学生由于一次考试的失误为改变了人生的道路吗?ETS这样做很公平。我在国外考试时计算机就反复提醒你如果对自己的考试不满意。感觉没有考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随时取消成绩。这也就是为什么ETS这样设计题目。因为这都是随机的。更能反映真实情况。当然它的前提是不能有象新东方那样的泄露题目的行为!

  4.“在英语考试方面,我们是世界上最长最尖锐的矛。我们对ETS出题的思路把握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是我们的智慧,这是我们的骄傲”我真不知道你什么好意思说出口的。我不否认你们在英语教学中的贡献。但是,你知道你们新东方在广大考生中的地位主要是那方面吗?是TOEFL和GRE。没有这两项。他们会花费那么高的价格去您那里学吗?可是你的这些优势又是怎么获得的呢?我们在国外常听到关于你们的笑话,说是有的考生还没有吧句子听完,就可以知道什么是正确答案。你可以说这是ETS的无能。但是请记住。ETS开始就再三正告所有的考生,不能透露任何考试有关的内容。而且要宣誓,签字。如果没有对考题的泄露。也就没有你们的分析,那TOEFL和GRE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考试。

  5.“一个中国人生下来,将面临90%被大学陶汰的可能;而一个美国人生下来,可能会有100所大学向他召唤的机会。命运对中国人太严峻了,怎么办?”这完全不是你犯法的依据。而且也不用这样来侮辱广大的中国学生!难道这就是你要他们违反法律的依据。亏你开是老师。

  6.“版权不是ETS愤怒真正的原因”。你不要把主题叉太远。而且你也公布了人家的信的原文(你的中文翻译件中有一点小的文字歧义)可是人家确实是认为是版权的事情。而且关键人家认为有的题目是在全世界都不能公开的东西,你反而透露给了你的学生!

  7.“我们确实与ETS进行过多次的沟通,而且找着了这方面最有权威的有关人士,我们自己都以为没有任何问题,结果不成。用一句话来概括,他们是执着地拒绝。”你能不能说说新东方的光荣历史。看看人家为什么不愿意和你合作。还有,就是人家愿意和你合作,签定版权协定。那也是模拟体。也不是近年的真体。你们不是照样偷用真体?

  8.“ETS惟一的出路是在中国市场提供与其它国家一样公正待遇,按照中国国情并符合WTO渐进原则的授权考试出版物。”你首先说说ETS给了其他国家的什么优惠的政策。是真体?哈哈。你还是这种诡辩的逻辑。还有,ETS凭什么非要和你合作。记住,在这件事情上是你对不起它,而不是相反。你的逻辑就是你抢了人家的媳妇,被抓住了。在法庭你却说你看中了,你要买,人家不卖。我想这媳妇就是西方的,中国法庭也是不会答应你的。

  我以上的看法不知你是否可以看见。你如果不同意,勇敢地说出你的看法。你说服了广大的中国人,到时候我们到法庭给你助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网友观点:新东方在断章取义(2001/02/21/ 18:20)
律师释疑:版权非绝对,不保护ETS的极端垄断行为(2001/02/21/ 11:36)
徐小平披露纠纷内幕:ETS不满新东方的培训方式(2001/02/21/ 10:05)
ETS神秘信函中文翻译稿(2001/02/20/ 19:06)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