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安徽省高考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8 13:34   江淮晨报

  200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分数线昨天下午经省招委会通过。

  据省招办主任刘有鹏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成绩较好,高分考生比去年要多,其中理科最高分是705分(卷面分700分,三好学生加5分),文科最高分(有两名考生并列)是653分。其中理工类600分以上1519人,650分以上78人;文史类580分以上237人,600分以上60人。今年划定分数线原则比去年增加一条,即把考生因填写志愿不当造成死档及考生自愿消档的因素也考虑在内。

  据悉,今年高考录取政策也作了适当调整:一是第二批次3个平行志愿同时出档,3个平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A、B、C顺序投档,哪个考生的分高,哪个考生就可优先选择A、B、C志愿;二是公安院校今年与军事院校一样,实行招生计划120%比例投档;三是高校在120%投档范围内,有权决定录取与否,录取什么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作解释;四是在录检上作了进一步调整,今年省招办对高校退档分数比其录取的最低分高出20分以上的进行审查,在录取管理上,还希望各地市教委、招委、政府不要去录取现场慰问探望等。

  据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总计划为87454人,升学率为47.1%,升学比为2.12∶1,是升学率最高的一年,但竞争依然激烈,如今年我省本科计划为3.96万人,本科升学率为21.6%,其中文科本科升学率为12.4%。

  另悉,今年我省高考组织工作严密,阅卷中机阅部分未出现任何差错;人阅部分客观公正,阅卷老师认真细心负责,并查出19份雷同试卷。今年高考录取将于8月7日~9月6日在黄山市屯溪区花溪饭店进行。考生查分可拨打16897722(文)、16897723(理)。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山东省本科重点院校分数线划定(2001/03/28/ 13:32)
浙江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001/03/28/ 13:27)
2000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