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逸闻趣事>成都商报>内容




“美女文学”席卷华人圈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9  成都商报

  本报讯:和内地现在盛行卫慧、棉棉及周洁茹等美女作家一样,记者昨日从书界业内人士处获悉,在香港 及台湾,眼下也正流行“霓裳艳影”,一股“美女文学”正在整个华人圈大行其道。

  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香港文坛现时炙手可热的人物张小娴,即是“港版”美女作家。她不但人长得漂亮,写的东西 也不乏惊世骇俗之处,如她在某篇文章中写道,找男人一定要找比自己年龄大得多的人,因为“像冬天跟他睡觉的时候,可以 把脚放在他肚子上,年龄小的一定会叫冷,年龄大的会忍”。这样的笔法,让香港不少评论家惊呼:“这么清楚,她肯定跟不 少男人……”

  台湾美女作家的代表人物则是当过节目主持人的吴淡如,吴长相清秀脱俗,打扮亦相当“潮流”,她的文字功底虽然 较差,但凭偶像魅力依然杀出一片天,在各排行榜频频亮相。有评论家指出,在台湾,张晓风等人的“才女散文”显然已经“ 过气”,现在流行的只有两个字──潮流。

  据悉,这两位“美女”有感内地书市行情,目前正厉兵秣马,准备进军内地市场,与内地美女们一决高下。(谭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逸闻趣事>成都商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