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年春季跳槽专题 > 正文

职场故事:跳槽请不要选在秋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能在这里发表一点我的失败经,能给人以警示,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就算是做善事吧。

  我四次跳槽都在秋天,说起来,心里就像在下着湿冷的秋雨,我的年终奖啊,一个心结,哦,应是四个心结。

  有的人跳槽可以飞黄腾达,可是我跳了几跳,却是一把辛酸泪,请原谅我用这个词
职场故事:跳槽请不要选在秋天
。工作10年,我换了4个工作。刚毕业的时候学校分配去当老师,后来跳槽去了媒体做记者,中间又赶时髦做了一阵子网站,没多久泡沫散了我又回到新闻战线工作。

  第一次跳槽用工作调动的手段,当时我在一所重点小学工作,收入还不错,商调的时间是11月底,那年教师节学校给过我一个小小的“优秀班主任”的荣誉,说到年底会有相应的奖励。可寒假前发年终奖的时候,管人事的副校长却只给了我250元,基本上是老师里面最低数目的十分之一。她还板着脸教育我说:“你的调动影响了其他年轻老师的就业观,本来不打算给你年终奖,考虑到你是调去做记者,不是下海经商,还是象征性地发给你,以后学校搞什么活动别忘了替我们报道报道。”幸好后来我从没跑过教育这条线。

  第二次跳槽是为了结婚辞职来上海。10月底辞职,11月离开,打着解决家庭困难的旗号,领导的脸色总算不那么难看。可是年底奖金却迟迟没到手。春节前原单位忽然打长途电话叫我去取钱,我心里一阵温暖。于是,我提前一天回了老家,兴冲冲到了老单位,早有信封等着我—————752元整。

  回到上海,老板等着我,节前答应的春节双薪不仅没有见着,还有“噩耗”奉送,网站没有资金来源就此宣布倒闭。

  由于选在发年终奖前的秋天跳槽,我的损失加起来早已超过了五位数。不过我这不算什么,我的一位朋友干满一年没有续约,原先答应的利润提成就此作废,那可是我的损失的数倍,郁闷的时候想想他,聊以自慰吧。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