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天津市海外人才招聘洽谈会将在北欧四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6: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天津是中央四大直辖市之一,地处渤海之滨,是一座有着600年多历史的工商业港口城市,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后,天津成为中国北方开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新中国成立后,天津进一步巩固了中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和商贸中心地位,新中国的100多项第一见证了天津的辉煌。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天津的综合实力快速增强,电子信息、汽车、冶金、石油化工、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六大优势产业逐渐成型,国内
生产总值连续十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天津成为当今中国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去年召开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将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到国家发展总体战略,这为天津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当前,天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全力规划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不远的将来,天津将以“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崭新姿态屹立于渤海之滨。

  人才是天津发展的引擎,海外人才是整个人才队伍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天津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天津不断为

留学人员来津创业、发展创造条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推动留学生创业园建设,积极为留学人员的科学研究、投资创业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的创业环境极大地增强了天津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落户天津的留学人员已近万人,大批海外人才采取在国外承担天津项目和国内、国外“双跨”,以及短期来津等方式参与到天津的建设与发展中来。

  当前,天津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实现天津的美好前景而努力奋斗。在这一承载着天津发展新希望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天津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期待着包括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在内的各方精英投身津门,贡献才智。为此,2006年9月6日至20日,天津将组织海外人才招聘团,携带3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500多个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会同北欧地区的我驻外使领馆、留学生组织和华人华侨社团,在芬兰、瑞典、丹麦和挪威等国举办4场海外人才招聘洽谈会,延揽精英,共谋发展。4场招聘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招聘岗位等信息,请登录天津海外人才网(www.tjscse.com)查询。

  真诚地邀请北欧地区的各方英才到天津这方蓬勃发展的热土施展抱负,创新创业。

  天津市人事局

  二○○六年八月二十九日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