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6月,原名武汉化工学院。2006年3月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经过35年的建设,学校已由单一的工科院校发展成为一所办学条件较好、实力较强、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现有武昌和流芳两个校区,共占地1527亩;校舍建筑面积57.5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26.9万平方米,学生宿舍16.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7.1亿元。

  学校现设有14个学院、1个部、1个研究设计院,另有1个独立学院。有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6个学科门类,43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湖北省品牌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1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中心15个,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湖北省批准立项建设博士点5个。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学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结构的优化和学术梯队的建设。教师中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3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2人,省级以上优秀教师5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津贴的专家24人,“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4人,校特聘教授7人、学科和课程责任教授28人、学科建设教授9人、学术带头人27人、教学骨干、学术骨干和专业建设骨干109人。学校还聘请了73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其中中外院士8人。

  “楚天学者计划”是湖北省政府为促进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而采取的有力措施。学校热忱欢迎海内外学术精英加盟我校,为建设武汉工程大学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奋斗!

  一、招聘岗位:

  1、化学工艺学科

  研究领域:功能配合物;光化学物质和光敏物质;纳米材料;不对称合成催化剂;稀土配合物;有机化合物和医药中间体。

  2、应用化学学科

  研究领域:绿色催化;超临界萃取和超临界反应;不对称合成及分离技术;生化反应工艺;药物合成;生物功能材料;电子化学品。

  3、

化工过程与机械学科

  研究领域: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程力学。

  4、材料学学科

  研究领域:

等离子体技术与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与器件。

  5、工业催化学科

  6、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

  研究领域: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二、任职条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特殊情况下,最高不超过50周岁),应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学术素质,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国内同行专家公认的重大成就;

  3、具有发展潜力,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方面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以及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三、工作和生活待遇

  1、除正常享受在校职工的工资福利外,聘期内享受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专项资金支付的特聘教授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10万元(人民币,下同);

  2、学校提供科研配套经费20万元,实验室建设费100万元(限购固定资产),并根据需要配备工作助手;

  3、视情况一次性提供购房补贴15万元或者安家费5万元;

  4、解决配偶工作,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四、应聘要求及联系方式:

  1、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或邮寄、传真向我校人事处提出应聘申请,亦可由同行专家或亲友代为推荐;

  2、申请人应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基本情况: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博士期间学习成绩和博士论文题目、自我评价、奖惩情况、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硕士(博士)毕业证及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可以获得学位的证明)、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等,重要内容不详的,不予受理。

  (2)主要学术成就:近五年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目录一份;获奖情况;

  (3)应聘后的工作打算;

  (4)配偶及子女情况。

  求职材料要尽可能详实,个人求职材料不退,请自留底本。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93号武汉工程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430073

  联 系 人:叶健、吴锋、何秉忠

  电 话:027-87195635 或 027-87195617

  传 真:027-87195635

  E-mail: renshich@mail.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主页:www.wit.edu.cn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