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下午茶:杜拉拉教你玩转办公室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1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LLE中文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导语:所谓“职场无战士”:在职场上发生的问题,最终不是靠硬性对抗能解决的,想职场顺畅,千万不要去当战士,而是要当隐士,闷声发大财,太平过日子。否则,当你成了战士那一天,离你最近的位置,是烈士。

  宣传了大半年《杜拉拉升职记》终于上演了,当年整本书看完,就已经感慨,杜拉拉能在行政部做的一番顺利,固然有肯干的能力,但是,能干的女人太多了,有销售部经理力挺她,才是像康夫遇到了多啦A梦一样的天降吉祥!要知道通常,跟销售经理叫板那种场面,放在任何一个公司,都只能马上被开除走人……

  在小说里还看得到一条条的职场规则总结,在电影里,就只剩两个职场上下级男女的感情博弈了。对,干得好,不如睡得好。这句话,即使在一部励志电影里,依然是真理。当然了,杜拉拉干得好,也睡得好!

  其实么,和上司睡的潜规则这件事,要注意是主动式还是被动式,被潜规则而不成功的,只能算是丧家犬。主动潜规则而又成功的,就叫做职场女精英!

  这一怎么能成功睡到上司其实就是职场胜利的关键,在开篇李艾扮演的女秘书早就说过了:“永远不要得罪你的女同事,因为,你不知道她哪天能变成你的老板娘。”

  许多女人都在为此而努力!如果一个女人真的不懂怎么在公司玩转办公室恋情,能升迁的那么快吗?这绝不是什么愤青的语气,反而是对诸位大龄美好女青年的劝告,别把公司禁止或者不提倡在公司谈恋爱的叮嘱当回事。这个世界,既然有了潜规则这条捷径,你们干嘛还要刻薄自己?

  不是为了升迁才在办公室恋爱,而是在办公室恋爱,比较方便找到钻石王老五,要知道,大多数日本女大学生毕业努力进入大公司的首要目的,就是找个大公司的精英男朋友,而不是仅仅开创自己的事业!

  想在这个战场上成功?牢记几条从《杜拉拉升职记》电影版本里面总结的定律吧:

  首先,不要真的一起开车上班——这绝对是办公室恋情的硬伤,除非整个公司的人都是瞎子,你在公司大楼前面停车下来,不闹的满城风雨才怪!请参考莫文蔚扮演的玫瑰和黄立行扮演的王伟的出场,那是个错误。请想发展办公室恋情的新人,不要模仿!

  其次,不要在洗手间谈论别人的绯闻,因为洗手间有鬼……那些关着的门里面,不一定藏着谁!请参考李艾扮演的那个女秘书被其他女秘书议论的情景。

  第三,不要以为两个人加班到半夜,就可以在玻璃墙的办公室里面接吻!……无论大小公司,两人一起加班,是最容易被人猜测的举动。

  第四,就算你和同事有了恋情又想玩调情游戏,千万不要用邮件,更不要用公司系统的邮件。纵然你没有错点全体发送!但是,你难道不知道,公司的服务器上,会备份所有人的邮件,管理员如果想看,都看的到!也就是说,即使是在办公室网上和同事调情,都是不安全的!……吴佩慈扮演的那个胸大无脑妹,竟然把艳照图片放在公司电脑,只能证明,她被开除之前,都是靠那个人力资源经理护着她,白痴。

  最后,办公室恋情可以玩玩,但是办公室婚外情,就算了。不是所有公司的同事,都刚好是单身男女,尤其是大公司,你可能永远不知道,那个想约你吃饭的家伙,他儿子到底几岁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恋情 杜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