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公布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召开2010-2011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宣读了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今年的典型经验高校与上年的不重复,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中山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入选。

  据悉,今年推选的50所典型经验高校,既有部属高校,也有省属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既有农林、师范、理工、财经、政法等行业类高校,也有民族学校和民办学校的代表,中西部高校占有一定比例。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肯定了典型经验高校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建体系,要加快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及推进计划的组织实施;二是强导向,要强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的意识,在学科专业目录调整、高校教学评估、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等项工作中充分考虑就业因素,对典型经验高校予以必要奖励和更多支持;三是抓关键,要抓住就业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上水平,要在就业指导服务、创业工作、基层就业和加强就业趋势规律研究等方面提升工作水平。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自2009年9月启动以来,迄今已开展了两年。2010-2011年度总结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初选办法、完善了推选指标体系和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价机制,并首次吸纳行业企业代表加入专家团队,扩大了社会调查覆盖面,凸显了公平导向、政策导向、社会导向、专业导向和诚信导向。

  附:2010-2011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

  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民办),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民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科技职业学院。

  2009-2010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大连民族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鸡西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徽新华学院(民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茂名学院、广西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