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少数民族研招计划确定青海招生名额为13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06   青海新闻网

  省招办日前向新闻媒体透露,教育部于近日下达了明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全国共计划招生为4200人,其中硕士生3400人,博士生800人,可招收10%的汉族考生。确定在我省的招生名额为138人,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118名,国家民委大学6名,国防科工委大学8名,公安部高校3名,交通部属高校1名,科研院所2名。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教育部在有关通知中明确指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转向招生计划,此计划在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外单列。被录取的研究生,先在高校集中进行一年基础强化培训,博士生直接入校学习。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含基础培训)的住宿费、生活费自理,各招生单位要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按国家有关政策予以资助,确保其完成学业。招生工作“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原则。国家招收的重点学生是教育、科技、医学和特色文化艺术以及经济、公共事业管理的领域从业人员。学生毕业后,按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按协议就业者,要支付培养成本和违约金。(作者:何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