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两院院士排行榜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20:11   中国校友会网

  《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出炉,首次发布中国城市院士排行榜

  2008年4月,我国首个针对两院院士状况进行的调查报告--《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出炉。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完成,报告通过对1955-2007年我国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性别、年龄、民族、出生地区、学历构成、毕业院校和工作单位及相关地区分布等情况调查与研究得出的。报告首次公布2008中国各省市院士排行榜和2008中国城市院士排行榜。同时发布2008中国高校院士校友排行榜和2008中国高校院士排行榜。

  《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编制。报告还呼吁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应尽快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各地区基础教育的均衡化发展,合理配置高等教育与科研资源,避免各地区科教实力过大差距的出现。并为改进和完善我国两院院士制度提出若干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简称为“两院院士”)是我国最有科学技术成就和最具创造力的科学家群体。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赵德国总编介绍说,通过分析我国两院院士的成长经历发现,“十年树树,百年树人”,院士的出现是集个人天赋、良好的家庭教育、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的高等教育、良好的科研环境、自主的创新精神和难得的时代机遇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可以说,院士的出现是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最佳结合。

  1955-2007年两院共增选院士1800多人,外籍院士近百人

  报告显示,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和最高、终身荣誉学术称号。两院院士从国内外最优秀的科学家中选出,每两年增选一次。科学院增选了12次,院士有1100多人。工程院共增选了9次,院士有780多人。其中外籍院士近百人。

  点击此处查看详细榜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院士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