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一流研究生院简介之浙江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2:27   新浪教育

  浙江大学 研究1型、工学第三名、管理学第三名

  浙江大学的前身是1897年设立的求是书院。1901年名为浙江求是大学堂。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中国南方最优秀的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列中国大学三强,理科类,研究1型。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以研究1型、工学第三名、管理学第三名进入中国一流研究生院,总分列全国大学研究生院(部)第3名,A++级。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11个学科门招收研究生,其中工学、理学、管理学为A++级,医学、农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为A+级,法学为A级。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69个一级学科有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其中A等一级学科42个。数学、生物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园艺学、植物保护学、畜牧学、工商管理学、农林经济管理学、公共管理学等15个一级学科为A++级,其中2个第一名;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一级学科为A+级;哲学、应用经济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地质学、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作物学、农业资源利用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16个一级学科为A级。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理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理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医学、农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实力雄厚,是培养医学、农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法学实力上乘,是培养法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