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政治真题马原和纲要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2:16   新浪教育[ 微博 ]

  2011年考研真题“马原”和“纲要”部分与2010年保持了连续性和稳定性,这就是不折不扣的贯彻中央精神,充分体现考试大纲的要求,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并且将重点和热点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来说:

  “马原”部分,选择题部分以考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重点,今年较去年少出了一个单选题,多选题的第17、18、19题都有一定的难度,尽管第18题出自教材。分析题出现在教材第一章中,考查实践是人和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以及矛盾分析方法,这是马原课要掌握的重点即“着重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且“人和自然的关系”这一考点多次考查过,同时它又是热点。

  “纲要”部分,选择题部分考查了2道单选和2道多选,这四道题均出自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分析题出现在教材第四、五、六、七、八、九、十章中,突出体现了纲要课所要把握的“三个深刻领会”之一——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既是这门课的重点,也是热点(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总之,“马原”和“纲要”部分要做到把握重点,关注热点,并把二者结合起来。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