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数学一点评:基本题依然占有较大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8:25   跨考网[ 微博 ]

  1、 基本题依然占有较大比例:选择题填空题考查的都最基础的知识。

  比如选择题中,高数中考到的拐点,级数的收敛域,极值的充分条件,定积分大小的比较;线性代数中考到的初等矩阵的运用,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基础解系;概率统计中考到的随机变量的一些基本性质,随机变量的期望,都是我们平时常做的题型

  填空题中弧长的计算,求微分方程的解,二元函数在某一点处的二阶偏导数值,曲线积分的计算,由正交化后的标准形求参数,二维随机变量的期望,也都是我们常见的题型

  2、大题计算量相对去年有所降低。

  如今年数一的第15题考到了求极限,相对来说应该还是比较容易些,17题讨论方程根的个数,18题第一问,证明不等式,这些都是我们常见也是比较眼熟的题目;第二问证明数列收敛,与我们跨考教育集团暑期强化班发的内部资料《2011考研数学考点题型与思路总结》第270页例7的原题基本上一样。相对来说高数中稍微有点的题目,也就是19题,二重积分的计算。

  线性代数的两道大题,相对去年计算量明显降低了很多。概率的两道大题相对去年计算量也有所降低,特别是第22题——离散型二维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及相关系数的求解,23题求参数的最大似然估计,也是我们数一的考生经常见到的题。

  3、考查学生做题的认真与细心

  如16题主要考查多元函数链式法则的运用,计算量并不是很大,但是需要考生在做题过程中要认真细心,还有22题的概率题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